最近用電腦在看蔡康永的節目《今天不讀書》,

唉呀呀真是超喜歡這節目的啊,

來賓藝人在節目中會介紹很多很讚的書,

例如 大 S 去就有介紹一本《水的秘密水知道》,

是在說一個科學家某天心血來潮想來拍水的結晶,

一開始怎麼拍都拍不到

水的心聲:

不給拍怎樣不給拍怎樣不給拍怎樣不給拍怎樣
我害羞啦我害羞啦我害羞啦我害羞啦我害羞啦
不給拍怎樣不給拍怎樣不給拍怎樣不給拍怎樣
我害羞啦我害羞啦我害羞啦我害羞啦我害羞啦



後來他們發現,

把兩杯水分別和他們說或寫紙條給他們,

一杯就不斷和他說:

[噢!你最棒了!][天啊!你真是個人才!]之類的,

他的結晶就會非常漂亮且工整,


要是另一杯你也不斷和他說:

[ You fool ! ][ 你這臭魚爛東西!] 之類之類的,

他的結晶就會很難看甚至根本不成型,

----


這就像人一樣,

要是有人對你滿口粗話惹你抓狂,

你自然會心情差

而不可能合氣合氣笑臉嘻嘻的對下一個和你說話的人,

生命意義水知道,

媽媽啊 …請對水好一點兒… 

----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81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