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【五】卷


喀鏘────!

「你來幹什麼?!離三個月還早的很吧!破面!」一護用刀抵住他當做武器的手,好快!差一點就……

「那是你和別人的約定,和我無關」烏魯奇奧拉無生氣的眼神,用置身事外般的語氣道「不要妄想著我們會乖乖遵守你們所謂的……約定?」一個旋身,另一隻手攻上。

喀鏘────!

黑白雙刀一起擋下他的攻擊,出現在眼前,
「哦……?」烏魯奇奧拉盯著眼前的兩人,嘖!又是那些無謂的感情。

「喂!我問你!為什麼要放我們回來?為什麼你會出現?你們……究竟有什麼目的?」太想知道原因,有太多的疑點和理不清的思緒,露琦亞努力控制語氣聽起來冷靜,手使勁握刀,狠狠的瞪著烏魯奇奧拉。

「說過了……放你們回現世的不是我」抽回左手,指尖指向身旁的雜貨店,轟的一聲,木製房子轉眼被炸成碎塊,那是虛閃「還有……別說得好像妳能命令我一樣……死神!」

「混蛋!你!……」一護砍向烏魯奇奧拉,大吼著,還好裡頭沒人,否則……
「別動!」右手指向另一邊的住宅區,「你不會想知道被虛閃打過的人類們,會留下什麼吧?」

「那是我們的事!別把他們牽扯進來!」露琦亞緊張的大叫,她當然知道要是他真對著那ㄧ排排屋子使用虛閃,後果不是用慘烈足以形容的。

「那妳說……我有什麼理由聽你們的呢?」烏魯奇奧拉緩緩舉起右手,眼神透露殺機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「銀,說出你的理由吧,還是你不想辯解呢……」純白的世界裏,主宰卻是黑閻勢力的王,藍染坐在椅上,偏著頭問著。

「沒有什麼理由啊,好玩罷了。」惡作劇般的笑臉依舊掛著。

「是嘛……」藍染挑挑眉,道「還是不說嗎……?」

「我可沒有隱瞞什麼啊……怎麼……你很在意那群死神?」臉上戲謔的笑容不減反而更深了一些。

「沒事,只是想知道原因而已。」藍染用手輕輕的撐著頭,微微笑著。

「那還真是可惜啊,事實不如你想像中的有趣,」銀擺擺手,神態自若「因為你對我所說的也不感興趣。」邊說邊走向另一張椅子坐下。





「那女人叫什麼來著……」藍染一手撫著腦袋,好似這樣能幫助思考「啊……亂菊?……是吧……啊?」

「嗯……?」銀只感到心頭一震,有多久沒聽到有人喚這名字了?「那又怎樣呢?那些東西……」笑容還在,只是多了一些曲折在眉間。

「別緊張啊,銀,」藍染嘴角勾起「我什麼都還沒說呢。」

「最近宮外似乎不太尋常,有人看見異相,偏偏卻又找不到一點痕跡,只怕又有不知死活的蟲子胡亂闖進來。」藍染道。

「別扯開話題!」銀雙眉微蹙,惡狠狠的瞪了藍染一眼。

「你想幹什麼?對她?」銀低暍著,笑臉不復出現,語氣裡竟含著微微的顫抖。

「不幹什麼,只想見見她,聽他說說你和她以前過的日子是怎樣罷了。」藍染笑道,「我對你的過去,還頗有興趣的。」

「呦!你什麼時候會對別人的身世起興頭啊?」一雙看不透秘密的眼睛穿透過銀髮盯著眼前的人猛瞧,「她對你來說沒什麼利用價值不是嗎?不需要費功夫在那種腳色身上吧!藍染?」

「呵呵,」藍染笑而不答,起身往銀的方向走去,經過銀時,用手掌抵著他的肩,「都說別緊張了,我啊……偶爾也會想……開個小玩笑啊……呵呵……」語畢,藍染逕自往宮殿的某處走開,宮中迴盪著低沉的笑聲,直到藍染消失於黑暗。

「哼……」銀仍坐在位上,用一種在他臉上不曾出現的神情望著那ㄧ片白淨,「開什麼玩笑啊……」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此時的烏魯奇奧拉手正緊扣著露琦亞的喉,少有情緒的眼露出一絲愉悅,瞧著眼前奮力想爬起身的人影,道,「不必白費心機再多想什麼,你無法打倒我,再試幾次都沒用,不必急著起來,等我宰了她,接下來就會換你。」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就在方才烏魯奇奧拉把右手舉起時,剛好有個醉漢搖搖擺擺步伐蹣跚經過,烏魯奇奧拉啐了一聲, 伸手扯著醉漢薄衫連衣帶人的一把抓來,烏魯奇奧拉忽然對著那人大口吸氣著,露琦亞離他最近,看得清楚,她知道,那是魂吸,能夠吸取魂魄的招式,露琦亞立刻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刀往烏魯奇奧拉的右手砍去,天真和善良,是她的天性,烏魯奇奧拉收手躲過,那被鬆開的醉漢被嚇得酒醒了一大半,愣了一會兒才大聲尖叫的趕緊狂奔逃走,但情勢急轉,現在反倒換成她自己被架上斷頭台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「露琦亞!」一護大吼著,胸口被砍了一刀,肺像是破了個洞,感覺自己吸進多少空氣,它就漏出多少,「放開她!」心裡罵道「混蛋!上次沒能保護她周全,這次也是!我之前做那什麼勞什子狗屁訓練,要緊時候卻全派不上功用,該死的!快站起來啊!快一點!」一護心裡愈想愈發火卻沒力氣再罵出來,他只覺得身子似乎又比剛才又沉重了些。

噗滋————!

一護眼前的柏油地面濺上了幾點鮮血,他看的呆了,一時做不出反應,他逼著自己往上看,身子從內而外,忍不住的顫抖著,心中是又驚又怕,五內如沸,等他抬起頭時,總算看清楚發生什麼事,刀搭在左肩上,刀刃沒入身體,血液啵啵啵的不斷狂湧,狀似波濤,


而那揮刀的正是———露琪亞!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81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